close

IMG_3991  

南瓜在我的印象就是萬聖節的燈 
生活中我真的很少吃 xd

雖然是很好的食材 但我有點偏食,塊狀的南瓜我不愛 (吃涮涮鍋的時候 都丟給別人) 

+兩個人的小家庭  買整顆的南瓜 要吃好多餐才吃得完

唯一會吃南瓜的時候  就是煮南瓜濃湯了

 

 IMG_3975  

 

南瓜海鮮濃湯

材料:南瓜一顆(700G)。洋蔥一顆。鮮奶100CC。水

        喜歡的海鮮料--我用蟹棒。透抽。蛤蠣。

*單煮南瓜湯就不用海鮮料嚕

作法

1. 南瓜盡可能切薄片,南瓜皮很營養 所以我有留一點點

如果想要湯是金黃色 就不要留皮 (可以參考上面材料圖 )

蛤蠣吐沙洗乾淨後 用容器裝好不用加水

跟南瓜一起放電鍋 外鍋一杯水蒸熟

*因為沒有調理機 所以南瓜盡量切薄 蒸得時候也會比較快

IMG_3979  

 

2. 取出蒸熟的南瓜 用湯匙壓成泥狀 能多碎就多碎

    蛤蠣分成肉 & 蛤蠣湯 備用

IMG_3981  

 

3. 熱鍋用兩匙橄欖油+洋蔥 翻炒

IMG_3982  

 

4.洋蔥炒到略透明後 +南瓜泥+ 蛤蠣湯+一點蛤蜊肉

IMG_3983  

 

5. 加入水800CC +牛奶100CC

這個部份 是依個人調整的喔。如果你喜歡很濃很濃,可以水加很少,牛奶多加

(我是不喝牛奶的 所以只加一點 意思意思)

IMG_3984  

 

6. 煮滾之後 加入先燙熟的海鮮料 稍微煮一下就好囉。

    因為我加的是蛤蠣湯 所以本身已經有點鹹味 就沒有另外加鹽囉。

    如果是用純水 可以自己調味一下

(因為我先把隔天要喝的南瓜湯倒出來   所以鍋子髒髒的 請見諒)

IMG_3987  

 

7. 南瓜海鮮濃湯 完成!!

IMG_3991  

 

 

**

先倒出來的南瓜湯

隔天加了花椰菜 配麵包當早餐吃


IMG_3993IMG_4002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     ↑兩餐吃下來 剩下一點湯 就拿來煮義大利麵吃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連sause都可以吃的 義大利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感覺很健康 而且一點都不會浪費喔~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小姐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