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924

發現每隔一陣子就會有一部以食物/料理為主題的劇

這種劇如果看錯時間 會很慘,因為會很餓 xd

深夜食堂我只看過簡介 沒真的看過完整一集

會作到這道 其實是我想喝有肉的味噌湯  這什麼理由?!攤手~

所以用了 "豬肉&味噌" 搜尋

這才發現原來豬肉味噌湯一點都不奇怪 ,味噌湯的世界不是只有鮭魚的~

 

IMG_4913  

材料:

豬肉 (一般會用五花或梅花 比較有油煮久不會柴的部份。當天我是用里肌 因為冰箱剛好有 )

紅、白蘿蔔。洋蔥。香菇。牛蒡。蒟蒻。味噌。蔥

 

作法:

1. 材料切適當大小備用

2. 依序將蘿蔔 蒟蒻 肉燙過 撈起備用

   * 蘿蔔因為不容易熟透+個人覺的紅蘿蔔有一個很奇怪的味道,所以川燙可去除一些

   * 蒟蒻也是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如不介意可洗乾淨撕小塊備用就好

 

IMG_4916  IMG_4917 IMG_4918

 

3. 乾淨鍋子 用一點油炒香洋蔥+香菇  

IMG_4920

 

4. 炒到洋蔥略透後 加入燙過的紅白蘿蔔  再翻炒一下  

 IMG_4921

 

5. 將炒好的食材加入高湯中

 * 高湯中放入 牛蒡跟手撕小塊的蒟蒻 (照片沒拍到)

   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 跳起後放入味噌&燙過的豬肉 燜3-5分鐘

 * 各廠牌味噌鹽度不同,可視狀況調整或加點醬油再調味

 

 6. 起鍋時 加入蔥花 即可。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喝~

IMG_4924

 

ps。

1. google作法的時候 有的會直接炒五花肉後加入其他食材再加高湯燉煮

但因為一來我只有一個電磁爐 如果拿來煮湯 我就沒辦法同時炒菜了

再來當天的肉是里肌不適合煮太久 會太硬

而且最主要我不喜歡肉的雜質浮在湯上 我喜歡乾乾淨淨的湯色阿~

 

2. 蒟蒻的味道真的很特別 應該說我怎麼煮都沒味道

雖然參考網路上的食譜說蒟蒻算是必備食材,但真的吃不慣,下次我應該會省略這個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豬肉味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小姐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