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-08-14-20-24-02_deco  

(直接拿我fb上的照片來當首圖 花俏一點 ㄎㄎ)

 

材料:

今天的主角 地瓜一條!! (蒸好大約飯碗一碗的8分滿)

地瓜粉=樹薯粉 一些 (我約使用了一杯)

糖 一些

 

IMG_4365 

 

 

IMG_4367

作法:

1. 地瓜洗乾淨去皮 切成小塊放電瓜蒸熟

 

2. 電鍋跳起後 趁熱將地瓜搗碎+糖粉  (冷了就不好將糖融化跟均勻分散了)

糖粉我只加一點點(2匙左右) 因為偷吃了地瓜 本來就滿甜的 

不過最後的成果  HAHA覺得可以再甜一點  但少糖多健康麻~

甜度就看大家螞蟻人的程度囉 

 

3. 加入地瓜粉揉成團

因為我沒有特別去找食譜  也不太會量化比例 所以加的方法是用少量多次的加法

只要能將地瓜揉成型 不會散開 又不黏手了 就ok喔

 

4. 揉好的地瓜團 再將它拉成長條形 切小塊 (約1.5~2公分)

 

5. 將小方塊揉成圓形 

這個步驟應該可以省略(外面攤子用機器切都是小方塊就炸啦!) 

不過我怕我的不圓 所以還是有搓

 

6. 中小火熱油鍋  在溫度不太高的時候就可以先下囉 有點用油泡的意思

記得下鍋的時候要稍微攪一下喔 不然它們會黏住

 

因為我只有電磁爐跟平底鍋

平底鍋如果要炸會需要很多油  (因為不像炒鍋有個弧度)

所以為了省油 我有分兩次炸

* 把鍋子稍微傾斜 將地瓜球集中一區 這樣地瓜球還是有都入油裡

 

7. 泡約2分鐘後 拿一隻有洞的杓子(濾網之類的)壓一顆地瓜球看看

如果地瓜球壓扁沒恢復 那表示還未成形 要再泡一下

如果壓扁有恢復形狀 那就可以開始壓壓樂囉 ←地瓜球變身的重頭戲

 

8. 開中大火 開始壓壓樂

將地瓜球壓扁 &放開 它就會膨脹囉 。

重複這個動作 3 4次 就會有胖胖圓圓的地瓜球可以吃啦~

 

      

成果發表

IMG_4368  IMG_4369

 

我有分兩次炸 

第一次炸的時候 剛好HaHa下班  獻寶想讓他猜 結果炸太久了 黑掉了

然後也比較小顆

原本以為單純是因為我分的小方塊比較小 後來發現也跟壓的方向有差

第一次炸的時候 我是把平底鍋放平 這樣變成壓的時候 地瓜球還是有一半在油裡

第二次炸的時候 我有確實的把地瓜球 拉到沒有油的地方壓跟放開再滾回油裡

原來這是很重要的地方

因為放開後會變大 是因為有空氣 所以第二次 有讓空氣確實進入 才能炸的比較大圓一點

不過比較外面的還是比較扁圓 不過吃起來已經很像了呦~

 

ps . 這種懷舊小點心會不小心就一口接一口。但油炸的 大家還是不要常吃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小姐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